暗月DarkMoon

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

【利威尔bg】宪兵×旧情人 | MP × Old Lover | 01


没错,我又来写连载了,不过这次不是长篇(死都不写长篇了),是个中短篇,调查兵团的利威尔·阿克曼×宪兵团的希瑞·罗杰斯,故事线是王政篇,私设和改动都有

为了更好表现老利的内心独白,这次就用第三人称写了,真没存稿了,写到哪里算哪里


01. 跟踪者


——遇到了虫子。


这是在和埃尔文讨论完艾伦的近况后,利威尔走出托洛斯特的调查兵团支部时的第一反应。


自己是在中午前来到兵团的,他确定在从郊外木屋出发的这段路上没有被跟踪,那么这个人应该就是摸清了自己一定回来和埃尔文会面,才会选择在这里蹲守。兵营里到处都是士兵,别说普通人了,就算是其他几个兵团的士兵也没有那么容易被放进来,因此利威尔初步判断,那个人只是记录了自己的动向,并没有细节到他到底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跟踪自己的人个子不高,身材娇小,似乎是个女性。恐怕又是宪兵团的那些人搞的鬼。利威尔皱起了眉。自从确认了拉加哥村的巨人是由人类变成的之后,他能明确感觉到宪兵团那伙人的紧张。可他们的紧张似乎不是由“巨人是人”这个骇人的消息引起的;他们的紧张,似乎是一种秘密快要被戳破的紧张。


他和埃尔文都确信,这个秘密和墙壁教、和104期的内鬼、以及出现在史托黑斯墙壁中的那个巨人有关。可宪兵团就像厕所里的石头一样又臭又硬,想要撬开他们的嘴巴,利威尔他们只有静静地等待恰当的时机降临。


这不,时机来了。


利威尔把手插在了西裤的兜里,走进了狭窄昏暗的小巷。这里并不是他的目的地,甚至可以说和他的目的地是相反的方向,但却是一个将被追踪化为反追踪的最好的地方。


果然,虫子没有跟着自己进来——她必须等到自己出了小巷才进行下一步的行动。利威尔出了小巷后没有走进主街,而是又绕进了另外一条他更为熟悉的弯弯曲曲的暗巷。他尽可能放慢了脚步,然后在一个阴暗潮湿的拐角,猝不及防地将犹豫中的虫子拖了过来。


“哼,”利威尔捡起了从虫子身上掉下来的兵团证,看了眼封面的独角兽纹章冷笑道,“果然是宪兵吗?”


被自己掐在墙上的宪兵并没有回答他的问话,利威尔皱了皱眉,正要伸手去扯下那人的斗篷,手腕却传来了一阵尖锐的疼痛。他下意识的放松了手腕,眼前的宪兵一个踢腿甩了过来,以几乎不可能的角度踢上了他的胸口,挣脱了自己的束缚。利威尔后退了几步,那人趁机一把夺过了手上的兵团证,跌跌撞撞地朝着巷口跑去。


“嘁,宪兵团什么时候开始养狗了。”


利威尔低声骂了两句,从腰间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匕首,快步跟了上去。虫子很显然对这一块区域不是很熟悉,利威尔没过一会儿就把她逼进了死胡同。她从裙子里掏出了一把手枪,黑洞洞的枪口直直地对准了自己的心脏。


利威尔的神情不为所动。“第一宪兵团,希瑞·罗杰斯是吗,”他淡淡地问道,“那个古托·罗杰斯的养女?”


被称为希瑞·罗杰斯的跟踪者身体明显僵了一下。她没有想到,仅仅是兵团证被抢的那一分钟不到,他就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不过还好,他并没有看到自己的脸,一切都还有挽回的余地。


“别再靠近我了。”她低吼着警告道。


利威尔楞了一下,尽管故意压低了声音,这声音在他耳朵里也熟悉的惊人。他细细地眯起了眼睛,看见了她斗篷下紧咬着的嘴唇。他往前又走了一步。女人的手有些颤抖,扣在扳机上的食指却始终没有按下去。


他正想抬脚再近一步,身旁的垃圾桶却传来了一丝细微的、好像动物叫声似的声响。那声音让对峙中的两人都分神了一瞬,只是利威尔的反应速度要更快一些。他抓住了她回神的时机,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匕首的刀背同时毫不客气地拍向了她的后颈。


女人闷闷地哼了一声,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无力地软了下去。利威尔趁机扯下了她的斗篷,却在和她那双祖母绿的视线交汇的那一刹那,心脏没来由地震动了两下。


“不要。”


这是在她昏过去前,那双充满了哀怜的眼睛告诉他的,这六年来所有想要说、却没能说出口的话。

 



托洛斯特夏日午后的阳光实在过于耀眼,以至于让木窗缝隙中溜进来的那一点光线硬得像一柄刀刃,硬生生地将不大的房间切成两半:一半在明,一半在阴;一半属于调查兵团的利威尔,一半属于宪兵团的希瑞·罗杰斯。


利威尔最后还是没有将她交给调查兵团,而是在托洛斯特找了个地方把她藏了起来。他站在这明暗交接的地方,锐利的目光从下到上,扫过女孩棕色的皮靴,扫过她捆绑在胸前的绳子,最后到达了那张紧抿着唇、陌生又熟悉的面孔上,淡漠地开了口:“艾瑞斯·弗格尔,你对这个名字有印象吗?”


整张脸完全陷在阴影里的女孩仍然保持着静止的姿势——当然,因为那些精巧地束缚住身体的绳子,她也根本动都不能动。可她也没有抬头的意思,只是静静地垂着脑袋,盯着自己面前的地砖。


在醒来的二十分钟时间里,利威尔问了她不少问题。从跟踪他的原因到跟踪了几天,从记录了他的哪些行踪到报告了多少给自己的养父,最后又回到了自己是谁这个问题上。可她一直都以沉默来回应眼前这位调查兵团二号人物的审讯。


利威尔皱了皱眉,然后猛地一脚踹在了椅子中间的横木上。突如其来的撞击让希瑞的身体终于微微颤抖了一下,还没等她消化这股恐惧,自己的下巴就被强硬地掰了过去,迫使她去抬头仰视那双愠怒的灰蓝色眼睛。


“我最后再问你一次,你到底是谁?”


“……士官长,你搞错了,我不是你口中的那个人,也不认识她。如你在兵团证上看到的那样,我是希瑞,希瑞·罗杰斯,宪兵团艾路米哈地区一等兵,”希瑞终于开了口,迎着那灼人的目光,不卑不亢地说出了自从被绑到这间屋子后的第一句话,“虽然不是宪兵团里什么有头有脸的人物,但是抓了我,对你、对调查兵团、对人类,没有半点好处。”


她看着利威尔仍然凝重的表情,继续平静地说了下去。


“再查下去,你会死的,利威尔。”

 



三天前,米特拉斯,罗杰斯家。


“你来了,希瑞。”


“是,司令。”


不带什么感情的声音流淌在窗明几净的书房里,这样简单的对话几乎每天都要在罗杰斯家重复很多遍。罗杰斯司令皱了皱眉,“都说过很多次了,你不必在家里也喊我司令的。”


希瑞沉默了一瞬。“抱歉,父亲大人。”


加了敬称的父亲并不比冷冰冰的军衔听起来要温馨多少,只是罗杰斯也懒得和她去计较了。他用手肘撑着桌子站了起来,踱步到落地窗的窗边,淡淡地说道:“有一个任务,你可以选择接受,也可以选择不接受。”


希瑞知道,这只是罗杰斯司令对任务难度程度的暗示。结果都是一样的,作为这位第一宪兵团指挥官的亲信,他所下达的所有命令她都必须接受。


所以,她同样以淡然的语气回复他:“请尽管下命令,罗杰斯司令。”


罗杰斯转过身来,鹰一样锐利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希瑞。他从她的脸上看到了一如既往的冷漠与平静,便没再多说什么,转而从抽屉里抽出了一张公文。


“这是王政府对艾伦·耶格尔的定罪书,虽然只是一个草案,但是几天之后就会对四大兵团及民众宣布了,”罗杰斯把刻有政府纹章的牛皮纸朝希瑞推去,“定罪的结果是,中央政府仍然不能够信任调查兵团,因此必须将艾伦移交至宪兵团后再进行二次审判。与此同时,调查兵团的壁外调查也将暂时全部停止。”


希瑞怔怔地看着褐色纸张上龙飞凤舞的字迹,脑海中闪过一丝不妙的预感。


这个名为艾伦·耶格尔的少年,原本只是南部训练兵团出身、刚刚毕业没多久的一名训练兵。他的父亲是和许多贵族都有过交情的格里沙·耶格尔医生,三年前在希甘希纳墙破之时下落不明,十有八九是命丧巨人之口了。这样一个普通的少年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却成为了宪兵团和调查兵团争抢的焦点,原因就在于他身上流淌着的惊人的巨人之力,以及他的父亲格里沙留给他的那个“地下室的秘密”。


希瑞出于特殊的原因没有去参加艾伦的听证会,她只知道后来艾伦被交给了调查兵团的利威尔兵长看管。而后在巨木森林和史托黑斯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她应接不暇,也就没有去细究那个“地下室的秘密”到底是什么,但是现在看来——


“看来你应该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地下室的秘密、墙壁的秘密……我们和王守护了这么久的秘密,现在看来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调查兵团的那群人发现……人类的存亡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了,我们必须把所有的威胁都排除在外,哪怕付出一切代价。”


“调查兵团势必不会轻易交出艾伦和希斯特利亚,所以这方面我已经安排人去做了,”罗杰斯不知道什么时候踱步到了希瑞的身边,俯身看向她,“而你的任务是,将看管他们的直属长官,那位利威尔兵长的一切动向汇报给我,明白吗?”


利威尔兵长。


没有刻意被强调的五个字,在希瑞听来却像一枚炸弹一样,猝不及防将她建立起来的自信与冷静炸了个干净。脑海中几乎是立刻闪过了那张马背上面若冰霜的脸,希瑞觉得自己太阳穴的神经有些微微涨痛。


“你仍然有一次拒绝的机会,”罗杰斯意味深长地看向自己,“万一落到那位兵长大人的手里,你知道后果是什么。”


希瑞当然知道。她会死。她会被调查兵团判罪而死在狱里,但是更大概率上,背负了太多秘密的自己会提前被中央宪兵灭口。


可这从来都不是留给她的选择。


“我知道了,”希瑞平复了一下心绪,“只要将利威尔兵长的动态报告给您就行了,是吗?”


“没错,尤其是他和埃尔文的接触。”


“明白。那我就先失陪了,罗杰斯司令。”


希瑞依旧用属于军人的坚定语气向自己回复、道别,只是转身时那双浅绿色的瞳孔里却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痛苦。


“哼,宪兵和旧情人吗……”


古托·罗杰斯看着女孩离去的背影,恶劣地上扬了唇角。“可真是有趣啊。”


———————————TBC———————————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