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月DarkMoon

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

【利威尔bg】The Hunger Games(十九)


(十九)


考虑到丧钟会引来剩下的存活选手,原来我们本打算去露营的那片鸢尾湖已经不能再待下去了。利威尔决定在天黑之前找到下一处水源后再做打算,我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


我毫无精神地跟在利威尔的身后。薄暮时分又下起了小雨,微冷的寒气不断拍打在我的脸上,林中也开始弥漫起白色的雾气,叫人看不清楚前进的方向。


“把帽子戴上。”利威尔短促的命令响在耳边。我闷闷地“嗯”了一声,罩上帽子,把外套的拉链拉到了下巴尖。


利威尔往我这里瞥了一眼,似乎是想说什么,然而所有想说的话最后还是融入了这淅淅沥沥的小雨。他刻意地放缓了脚步,牵起了我的手,就像在开幕式的古罗马战车上时那样。


好温暖……仅仅是被他这样简单地握着,就已经能感受到他全身的温度。利威尔就像一团在雨中不会熄灭的蓝色火焰,永远悄无声息地燃烧着。


“利威尔……”


我轻声地叫着他的名字,他“嗯”了一声,并没有放缓前进的脚步。


“那个时候,谢谢你读懂了我的眼神。”


我的脑海里闪回了和亚鲁凯鲁男孩对峙时的那一幕。利威尔吼叫着让我冷静一点,正是他的吼叫让一个破釜沉舟的计划在我的脑海里成型。利威尔佯装受了重伤无力再战,让亚鲁凯鲁的男孩放松了警惕,这才为我们创造了反击的机会。


“啊,虽然头脑短暂地有些不清楚,但是你的判断力和反应力都很迅速,”利威尔淡淡地说道,“不过也的确是在冒险了,如果那个蠢家伙再谨慎一点的话,搞不好真的会被他给杀死。”


“夸我的话就不需要带上前半句了啊……”我有些不满地嘟囔着,转而垂下了眼眸,轻声说道,“他没有拿到治疗蜂毒的药,和他同区的女孩也会死的吧。”


利威尔沉默了一小会儿。“谁知道呢。她死了,我们就少了一个威胁了。”


“是啊,剩下两个人总比剩下四个人要好许多。只不过昨天他们这个时候还在像我一样为修改规则而欢欣鼓舞吧,没想到就面临了如此这般的噩梦。”


“对不起,利威尔,”我抬起头,看向利威尔白皙沉静的侧脸,“虽然你一而再再而三让我做好弄脏双手的觉悟,但我果然还是适应不了杀人……”


“杀人这种东西,你并不需要去适应,也永远不可能适应,”利威尔打断了我的话,而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补充道,“杀人只是生存下去的方式,这种迫不得已的手段带给人的只有无限的恐惧与愧疚。你所要做的,就是不要去讨厌杀了人的自己。这样就足够了。”


利威尔停下了脚步。我的眼前是一片完全陌生的、仿佛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湖泊,湖泊旁的湿地盘踞着错综复杂的树根,再向上是各种粗细不一长着叶子的藤蔓。雨已经停了,凝聚在树叶间的水滴还在向下坠落,擦着脸颊滴落在利威尔的身上。


“你只是做出了自己认为对的选择而已,而你的选择的结果就是我们都完好无损地站在了这里。艾瑞斯,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们可能都会死在那里。”


利威尔看着我,那双仿佛幽深池水一般的灰蓝色眸子并没有被雨淋湿,而是依然沉静,依然坚定。尽管还是有些困惑与内疚,但我好像已经明白了些什么。利威尔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伸出手拉下了我的帽衫,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脑袋。


“去那边休息一会儿吧,我去搞一些吃的来。”利威尔指了指一旁倒在地上朽了半根的树干。


“嗯。”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满满当当地填满了踏实。

 



入夜前组委会例行播报了今天的亡者,正如我们所想,亚鲁凯鲁的男孩和女孩都死了。他们一个叫凯尔,一个叫罗莎。罗莎是一个头发偏棕、皮肤白皙、模样稚嫩天真的小女孩,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年纪。她在临死前大概还在期盼自己的搭档能给自己带来希望的药膏,但是随着毒素的一步步入侵和伤口的一点点溃烂,那微弱的希望之火恐怕也被浇灭在了这冷彻的雨中。


我原本可以放那个男孩走的——既然他暂时没有威胁到我和利威尔的话。但我还是选择射出了那支箭,从而直接间接地导致了他们的死亡。我不知道正在荧幕前观看的第四区人民会怎样憎恨我,他们的父母如果见到了我,这个夺取他们儿女性命的刽子手,一定会用尽肮脏的言语诅咒我下地狱吧。


利威尔还没有回来,我却已经有些犯困了。我枕在枯朽的木头上,鼻子旁边尽是潮湿阴冷的气息。在如此寒冷的黑夜里,我的内心不免有些空虚寂寞。我好想让利威尔再抱抱我,好想伏在他温暖的胸膛前,好想让他的滚烫的嘴唇落在我的脸颊和身体上。我好想什么都不做,只像一个襁褓中的婴儿一样依偎在他坚实有力的臂弯里。


“艾瑞斯·格雷霍克。”一个像百灵鸟一样动听的女声响在空谷之中,我蓦得睁开了眼,看到一个样貌绮丽的女子正站在我的面前。她没有穿任何衣服,银白色的长发湿漉漉地贴在凹凸有致的躯体上。她赤着脚站在湿润松软的泥土,白皙细腻的皮肤和黝黑的土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一定又是组委会布下的什么陷阱,我仰头看向那个女子湛蓝的眼睛,心想道。但是很奇怪,我并没有任何想要攻击这个女子的想法,相反的,我竟然打心眼里无比信任她。她全身上下散发着母性的光辉与温暖,我看着她,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女人柳叶一般细长的眉毛微微攒了起来,她弯下腰,伸出手用指腹轻轻地抹掉了我眼角的眼泪,然后轻轻地贴上了我的嘴唇。她无比温柔地吻着我,薄荷草和海盐的淡淡香气萦绕在我的口腔里。一种滑腻而奇异的感觉不断撞击着我的大脑,我下意识地挣扎着想要推开她,但是在触及到她皮肤的那一刻就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我就像一块陶泥,在她手下任她揉捏搓扁。


“来吧,可怜的孩子,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她仿佛呓语一般在我耳边低喃道。我迷惘地顺着她的肩膀看去,深蓝色的湖水正中央,利威尔正背对着我向着更深的地方走去。


“利威尔……”我动了动嘴唇,利威尔的名字从我干哑的嗓子眼里冒出。那池塘仿佛有着巨大的魔力,吸引着我站起身子,慢慢地向池塘走去。池水淹没了我的靴子,然后是小腿、大腿、腰……我的身子一点点地沉浸在池水之中,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包裹着我,就像胎儿在母亲的羊水中一般。


“很好,就是这样,慢慢地、慢慢地、你会感受到幸福的……没有杀戮、没有残酷、所有人都向往的‘那个世界’……”


低语还响在耳边,我却已经热泪盈眶。随着我慢慢走进那片湖水,我看到了站在湖面的父亲、母亲、肯尼……地下区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朝我温暖地笑着。利威尔就站在人群前面,同样淡淡地微笑着,朝我伸出了手。


我缓缓向着利威尔伸出了左手,感觉马上就要得到幸福的那一刹那,一声急切到变了调的吼叫忽然响在了耳边——“艾瑞斯!”


那声怒吼掀起了巨大的波浪,让眼前的一切美好都湮灭在了山崩海啸般的激浪之中。温暖的湖水刹那间变得冰冷刺骨,伴随着体温骤降而来的是强烈的窒息,我猛然发现自己的整个身子已经快要没入池塘之中。我挣扎着向着岸边游去,手脚却像是被什么东西缠住了一般,越是挣扎,越是被束缚得更紧。我惊恐地发现缠住我手脚的竟然是刚刚那个美女的长发——不,那东西根本算不上什么美女。幻术侵入了我的大脑,实际上那根本就是一个披着美女外皮的枯槁丑陋的人鱼。


“利威尔·阿克曼!是你坏了我的好事!”


人鱼用头发搅弄着池水,原本平静的池塘立刻变得波涛汹涌。一波接着一波的浪涛朝我劈头盖脸地扑来,我的嗓子眼被灌满了咸腥的池水,只能发出呜咽一般的声音。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挣扎着,恍惚间看到利威尔毫不犹豫地向我冲来。


“利威尔……别……”


我刚想要阻止利威尔,又一股头发就立刻封住了我的嘴。我被她的头发高高地抛向空中,而后又狠狠地卷着压入水底。我感觉自己的每一根骨头都像要断裂开一般疼痛,肺部更是因为氧气不足快要爆炸。我拼命地想要去呼吸,但是没入鼻腔的只有冰冷彻骨的池水。


不要啊……


明明我才刚刚重燃起继续奋斗下去的斗志……


明明才刚刚从一个又一个的鬼门关里逃脱出来……


我绝望地闭上了双眼,忽然一股强大的力量抓住了不断下沉的我,而后束缚住手脚和脖颈的力量骤然放松。我睁开眼,看到利威尔死死地拽着我的胳膊。那些被他切断的银丝渗着丝丝血迹,如同深秋的落叶一样悠悠地落向深不可测的湖底。


利威尔拽着我向上游去,在冒出水面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仿佛获得了重生。我趴在池塘边大口地呼吸着这来之不易的氧气,利威尔强有力的双臂抱起了我,我伏在他的胸口喘息呻吟,脑袋一阵阵眩晕。


耳边持续地传来蜂鸣一般的声响,像是有人在愤怒地低泣。我艰难地睁开了眼,看到那个人鱼的左胸正汩汩地流着血,头发以惊人的速度一大把一大把地落在湖面,就像没入水中的雨滴一样消失不见。


“为什么!我只是想让所有人都获得幸福!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能理解我!”


“别开玩笑了!”利威尔用力地搂着我,湿漉漉的脸上是难以抑制的愤怒,“说什么死后的世界才是最幸福、没有痛苦的,根本就是狗屁不通的论调!连生命都不珍惜的人,怎么可能在死后获得幸福!”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沉稳冷静的利威尔失控。他的怒吼像是对着那个湖中渐渐消散的人鱼,又像是对着中央那群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观众们。我看到他脸上的仇恨与不甘,那像是要诛杀一切不公的狂怒,让我看到了他冰冷的表面那个内心最为火热的感情。


是啊……这个世界原本就是这么残酷,也正是因为这些残酷才烘托出了那些转瞬即逝的美丽。我怎么会忘记呢?父亲的笑容,母亲的摇篮曲,利威尔的面包……这些美丽的东西从来都是生者赋予的,是死了的人永远都感受不到的啊。


“我可真是个笨蛋啊……”


我自嘲地想着,终于体力不济,在利威尔的怀里昏昏沉沉地晕了过去。



 

我不知道自己睡了有多久。大概是知道利威尔在身边,我睡得很沉,很安稳,没有做梦。我醒来的时候依然是黑夜,眼前闪动着橙红色的火苗。利威尔就坐在火苗后撑着脑袋小憩着,手上还握着那把有些钝了的钢刀。


“利威尔。”我开口轻轻地叫了他的名字,想要从睡袋里爬出来。利威尔睁开了眼,开口却是一句急促的“别动”。


我正疑惑为什么不要动,上半身忽然传来了一丝寒意。我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裸着身子一丝不挂。我的脸蓦得红了起来,赶忙钻进了温暖的睡袋。


“你的衣服都湿了,刚刚才给你烤干,”利威尔把衣服递给我,背过身有些别扭地说道,“穿好再出来。”


“你都看见了……”我接过衣服,钻进睡袋有些委屈地嘟囔道。


“……抱歉。”


利威尔沉默了一会儿,艰难地吐出了两个音节。


完蛋了……他真的全部看见了……我在睡袋里手忙脚乱地穿好了衣服,捂着早已经红的不行的脸颊,绝望地心想。


“喂,也该出来了吧,”利威尔无奈的声音隔着睡袋响在耳边,他拍了拍我的腰,“不怕把自己闷死吗?”


“你都看见了……”我仍然委屈怨愤地重复着这句话。利威尔叹了口气:“之前受伤的时候你不是也替我洗了衣服,我们这下扯平了。”


“怎么能算扯平!”我愤怒地钻出睡袋,朝利威尔不满地喊道,“我又没替你洗内衣,更何况女孩子的身体是能看就看的吗!万一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看到了怎么办!”


“组委会没有愚蠢到把别人的裸体切给观众们欣赏,”利威尔抱着手臂,皱起了眉,“不换下你的衣服,难道要眼睁睁地看着你发高烧吗?”


“……”虽然是这么个道理,但是我仍然感到委屈羞耻。我别过了脸,喉咙里发出了不愉快的闷哼。利威尔轻笑了一声,转身走向了篝火堆,“看起来你的精神还不错。没什么大碍就起来吃点东西吧。”


“你去打了猎?”我撑着身子坐了起来。


“不,是湖里的鱼,”利威尔把烤好的鱼递给我,“随便烤了几条,至少要把肚子填饱一下。”


湖里的鱼……我低头看向手中被串在树杈上的烤鱼,想起刚刚那个差点要了我的命的恶心的生物,腹中一阵绞痛。但正如利威尔所说,不管是什么东西,我现在必须把自己的肚子填饱,来维持机体必须的能量。因此我也顾不得介意了,狠狠地啃咬起手中可怜的小鱼干。


含泪吃掉一根烤鱼后,我把树杈丢在了一旁,撑着身体仰头叹息着。这样令人身心俱疲的折磨还要持续多久呢?我本以为饥饿游戏只是从生理层面挑战人类的极限,没有想到它对心理也是极大的挑战。再这样下去,就算我能活着回到地下区,恐怕精神也会不正常了吧。


“利威尔,”我忽然又变得很疲惫,“刚刚那个人鱼,是你杀死的吧。”


篝火后现在平静的不能在平静的湖水,没有人能想到刚刚这里经历了一场殊死搏斗。我没有看清利威尔是怎么杀死她的,我眼中最后的影像就只有她流着血哀鸣的样子。


“怎么了?”


“我只是在想,偏偏为什么是我被她迷惑了,”我看向自己伤痕累累的手腕,“我记得在走入那片湖水之前,我还在想亚鲁凯鲁男孩的事情。我有了那么一瞬间的松懈,觉得自己好累,然后她就出现了。我在湖中心看到了你,所以才一步步地走了过去。”


“而我看到的是你仿佛要自杀一样沉入湖底的样子。”


“是吗,”我苦笑了一声,“果然啊,你没有被她迷惑,大概是我的意志太不坚定了吧。”


利威尔瞥了我一眼,然后冷不丁地一个手刀砍到了我的脑袋上,我差点疼得要流眼泪了。


“你知道就好,艾瑞斯,”利威尔看着泪眼迷蒙的我,毫不留情地呵斥道,“只有心智不成熟的小鬼才会这么容易被敌人的圈套迷惑。”


“那也没办法啊!”我揉着脑袋,恨恨地说道,“那个女人不由分说地就跑过来强吻我,我也推不开她啊……”


“哈?”利威尔的脸上露出了不可置信的震惊的表情,“你说什……你被……”


“唔,”我低下了头,“怪恶心的是吧。大概就是那个时候中了她的幻术,然后就不受控制地想要去死了。”


“是吗。”


利威尔沉默地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然后身体前倾,轻轻地把我圈进了他的怀里。我伏在他的肩头,他抚摸着我的后脑勺。身旁的燃烧着的枯枝败叶噼里啪啦地发出声响,我们的身体隔着薄薄的布料紧紧地贴在一起,共享着体温与心跳,就像是在寒冬时节相互取暖的人。


我们没有亲吻,没有说话,就这样静静地拥抱着彼此,仿佛这个危险的世界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一般。


即便是现在像困兽这样,活着的我依然可以感受到利威尔的体温,如果死了,我就再也体会不到这份温暖了吧。


所以我要活下去,即便被人讨厌憎恨,即便双手沾满鲜血,我也要不惜一切代价活下去——哪怕只是为了再次拥抱他。


———————————TBC———————————



评论(8)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